Friday, May 23, 2008

是遲來的行動還是政治陰謀?

是遲來的行動還是政治陰謀?

我居住在「旺沙瑪珠」說久不久,也有超過十年了。這里的每一間美食中心我都幫襯過無數次,甚至有些美食中心在這里營業已超過十年之久。但是今天,他們終于收檔了。DBKL 從早上八點就拉大隊到來拆除他們的搭棚攤位/店面,說他們是非法的,在沒有營業執照之下做生意。






我時常幫襯的美食中心「42」(因為它的門牌是 42 號),今天也面臨這個避免不了的倒閉命運。我會永遠記得這里的炒馃條、沙勞越干撈面、沙勞越喇沙、雜飯、云吞面、白咖啡冰等等的味道。



店主只能望著被挖空了的平地嘆無奈。店主表示他們 (小販們) 已有向黃朱強要求協助,但還是避免不了這場災難,更批評黃朱強無能。后來我得到消息,黃朱強真的無能為力,他表示這些小販的確是非法的,他不能夠做些什么,最多只能拖延拆檔行動。



店前的鏟泥機在工作,店后的員工忙著搬走東西。



利用這么笨重的鏟泥機展開拆檔行動,道路也被弄壞了。



店主和檔主把自己的謀生工具搬到一旁,以免被市政局弄壞或搬走。



勤勞的收爛鐵,賣個好價錢,大家口袋滿滿。我看見市政局的羅里是分為兩種的,一種是專收爛鐵的,另一種是專收垃圾的,你自己想想到底是怎么回事吧。



對面路的馬來檔口,高朋滿座,看熱鬧的路人享用著拉茶,邊喝邊看,非常享受。最糟糕的就是,這個馬來檔口里頭的大多數顧客都是華人顧客。問題是為什么這些馬來檔口沒有被拆呢?市政局官員向店主們說:「那邊不是我們管的,我不知道,我只收到命令來拆你們的而已。」店主強調他們也是合法的,他也有出示營業執照和地契給市政局官員過目,但還是不能避免這次的拆檔行動。


有人說這些馬來檔口是有執照的,所以可以平安無事的繼續營業。我又發現了一個問題,為什么這些在同一個地方做生意的馬來檔口可以得到營業執照,而華人檔口則不能得到同等的營業執照呢?更何況這些馬來檔口都是蠻新的,才剛開不久呢。唉~真的是同人不同命。不要誤會,我沒有種族歧視,或挑撥任何種族課題,只是覺得馬來西亞政府在很多方面上的政策真的很有問題而已。


是不是因為上一屆的旺沙瑪珠國會議員姚長祿,輸掉了這個長久以來都是國陣的安全選區的問題呢?從之前 Zulhasnan Rafique 的掌管時期,到分割為兩個選區 (Setia Wangsa + Wangsa Maju) 的姚長祿掌管時期,一直以來都沒有這個問題出現。是因為市政局遲來的行動?還是一場小小的政治陰謀呢?你自己猜想吧。不要忘記哦,Zulhasnan Rafique 和姚長祿之前都是掌管聯邦直轄區部門的哦,DBKL 是 under 他們的部門的哦。

到最后,我覺得最可憐的,不是這些小販和店主,而是天天來這里吃早午晚餐的學生們。住在這里的拉曼生們,以后沒有飯吃咯!就把今天這個悲哀的日子定為 521 Wangsa Maju Hawkers & Residence's Disaster Day 吧。

Malay version: http://jlim16.blogspot.com/2008/05/dbkl-membalas-dendam-terhadap-penduduk.html

Source: http://760724.blogspot.com/2008/05/blog-post_2767.html

No comments: